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通”服务平台成为城市生活全能助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1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把老百姓真正想解决的事情都放在这个平台上,这就是宁夏“小事儿”智慧城市市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宁夏通”)。目前,它已经成为全国首家实现了开通全省区服务的市民生活服务平台。

以便民惠民为核心的“宁夏通”APP平台,服务内容涵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以及生活便民服务,现提供超过100项的民生服务项目。已有注册用户100多万人,并以每天新增近千用户的速度快速发展,平均每月成功挂号量超过5万个,其它各类查询服务如公积金查询近20万次/月。           

只要输入身份证号即可随时随地轻松办理包括生育证明、医疗救助申请、低保救助申请、老年人优待证、高龄老人津贴、公租房申请、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养老金等43项便民事项。

“宁夏通”APP,可以在线缴纳家里的自来水、天然气、有线电视、采暖费、物业费、通信费等,而且还覆盖全区三甲医院的网上医疗预约挂号、化验单查询、公积金、社保、医保查询、交通违章查询与处理等10多项公共服务,为百姓提供了足不出户、生活无忧的服务体验。

“宁夏通”APP通过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市民信息生活为需求整合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等各类信息资源,通过网站、手机WEB、手机APP的形式服务于宁夏五个地市的市民,率先在宁夏形成了“互联网+民生”的新的服务形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