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首个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启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2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经开区首个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启用。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启用后,将通过聚焦绿色智能铸造,建立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应用示范的运行机制,构建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新业态和新模式,持续为铸造行业提供创新发展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中国由“铸造大国”迈向“铸造强国”。

2016年12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同意设立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的复函》,同意由共享装备牵头,联合中国铸造协会、新兴铸管、汉得信息、顺义资产、银川经开区等12家股东共同组建首个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旨在通过成立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整合全国铸造产业资源,服务行业,推动整个铸造行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拥有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绿蜘蛛创客空间、共享创客工坊、共享学院、物联网实验室等内容。未来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主要围绕整个铸造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利用“互联网+”协同研发机制,解决行业智能转型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建立“标准+示范”的智能转型推广模式,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帮助行业企业解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关键问题,推进铸造企业的转型升级;搭建面向铸造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铸造行业转型升级赋能。平台提供供应链管理、远程运维、个性化定制等全产业链互联网服务,帮助行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