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第四讲举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7 11: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4月21日,“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在宁夏图书馆启动。作为一项公共文学艺术服务活动,“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在全区范围内陆续推出讲座。7月16日,“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再次回到银川,来自江苏省作家协会的叶弥带来了一场名为《文学照亮什么生活》的精彩讲座。

叶弥本名周洁。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1994年正式开始文学创作,成名作《成长如蜕》。著有中短篇小说集《天鹅绒》《亲人》等。著有长篇小说《风流图卷》《美哉少年》。《香炉山》曾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小说《天鹅绒》改编成电影《太阳照常升起》。所著作品译介至美、英、德、法、日、韩、俄罗斯等国。

开始讲座前,叶弥谈到了初到银川的印象,“这里有很多水,让我这个生活在苏州的人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她的这段开场白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叶弥毫无保留,分享自己对文学和生活的认识。

“文学照亮生活”活动开展4个月以来,先后在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以及红寺堡区开展了三场讲座,吸引了文学爱好者、乡镇居民、学生等群体700余人参加活动。而今天这场讲座是“文学照亮生活”的第四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