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京银“互联网+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8 17: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7日,银川市与首都师范大学正式签订“首都带首府”京银“互联网+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表明,今后结合两地现有资源储备情况和实际状况,通过首师“双优云桥”工程,聚焦银川市教育质量与内涵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从而深入推进京银教育合作,筑牢建强我市“互联网+教育”基石,努力打造“教育在银川品牌”。

双方将共建线上线下“互联网+教育”合作基地,启动实施6大工程:包括“互联网+项目式”学业质量提升工程:以学生发展六大核心素养为核心,以双优云桥平台为载体,以课辅测拓为内容,以刷新课程观念、提升知识学习和教材学习的效能为目标,通过“互联网+项目学习”的方法,为银川师生提供学科项目式学习课程。

“互联网+分享式”一带一路共读工程:“一带一路共读计划”将为银川市引入中文高水准资源:中文自然语言处理专家、中文教师、中文系列阅读课程资源、国际汉语教师认定资质培训以及多样化的中文阅读活动,使银川市师生和一带一路沿线居民在汉语推广和非通用语种学习中互帮互助。

“互联网+互动式”同屏共享双师工程:启动京银两地同屏共享课堂,创设学习情境、设置学习任务与计划,使京银两地师生参加四同活动:同上课、同辅导、同测评,同活动,使学习者获得优质课程资源和精准化学习资源,以及经过评测后定制化的学习辅导和特色社团服务,使指导者增加相互交流和提升的机会,实现优势互补。

同时,还包括“互联网+全过程”教学行为测评工程、“互联网+混合式”教学技能提升工程、“互联网+一体化”闽宁示范小镇建设工程。“互联网+一体化”闽宁示范小镇建设工程将依托北京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选取永宁县闽宁镇中小学校试点,建设一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小镇,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互联网+教育”常态化教育工作机制,辐射全市、全区到全国,引领智能教育发展。

宁夏作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的示范省区,在互联网+教育上已经做出了一些探索,这次协议的签订,将给银川带来良好的资源。合作项目将在两年之内全部推开。此次合作对银川的教育教学、课程开发、学生素养的培养都具有推动作用,尤其是教师专业的发展,特别需要首都师范大学强大的教师团队的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