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开展食品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9 11: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从5月1日起,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范围内大中型食品超市、小食品经营店、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较为突出的农村地区食品经营店、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市市场监管局以治理整顿食品销售行业突出问题为突破口,集中排查整治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截至7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175户,没收、查扣三无、过期食品165公斤,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索证索票不全、销售过期食品、健康证过期、未按规定贮存食品等存在问题的526户食品经营户分别作出了警告、责令改正、停业、立案等处理措施。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局立案28件,截至目前已结案9件,罚没款2.96万元。

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惩处行动可以有效监督食品经营户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