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各大景区“外塑内修”绘就文明新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22 12: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随着暑期旅游的逐渐升温,银川市各大景区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活动,共同营造抵制不文明旅游行为的良好氛围,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垃圾分类宣传“我担当”

7月18日11时,在镇北堡西部影城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依次摆放好,很快就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为游客详细讲解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垃圾正确投放、垃圾袋使用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游客纷纷对垃圾分类表示支持与理解。一些游学的学生表示,不但自己要带头做文明人,更要动员身边的游客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让游客在绿色氛围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为镇北堡西部影城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达标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垃圾银行”为景区储值

7月19日15时,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登山赏景结束的游客,还把随身和捡拾的垃圾存进了山脚下的“垃圾银行”。为倡导游客文明出游,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以“环保、公益、绿色、健康”为宗旨,开展“文明环保·让旅途更愉快”的“垃圾银行”专项环保活动。“垃圾银行”不放假、不歇业,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垃圾银行”设在景区停车场一角的显眼位置,由四个大型垃圾箱组成。游客把垃圾投入箱内,便可换取景区纪念品。同时,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还在人流密集点增设了温馨提示牌,安排专人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礼品兑换等服务。不仅拉近了与游客间的距离,也提升了景区文明形象,为游客营造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在2018年7月,景区正式开展垃圾银行专项环保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游客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文明旅游意识逐步加强。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贝。

志愿服务成文明旅游品牌

7月20日,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景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在景区往返穿行,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目前,志愿服务已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践行文明旅游的一个缩影。

此外,银川市的各个景区还通过文明旅游广播、文明旅游讲解等形式,做好引导工作。景区把文明引导工作落到实处、体现在细节上。同时,景区的学雷锋志愿者们,还为游客提供全面咨询和帮助服务,并处处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景区游客中心还为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免费医疗药品、爱心雨具、轮椅、婴儿车租赁等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