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飞北赛”即将开赛宁夏队全力备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23 10: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35日,第二十一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将在银川体育馆举办。

来自亮点航空模型的赵学宗是今年宁夏代表队的教练,作为去年宁夏队的领队,他曾带着10名孩子去海南参加比赛,并斩获了1银1铜的好成绩。今年,他仍然对宁夏队充满信心。

“美利达”遥控飞机追逐赛项目便是其中之一,去年“飞北赛”中,宁夏选手王一丁获得该项赛事铜牌。他正在进行训练,场地中央布设了两个单杠,高一点的代表“高山”,低点的是“山洞”,选手需要操控飞机飞越“高山”,然后钻过“山洞”,在2分钟完成5圈才算完成任务,比赛时,共有3架飞机比赛,如何完成任务,还得避免飞机相撞,对选手的操控有着极高的要求。这小小飞机的操控难度堪比开车的34倍。

贺兰六小体育馆只是室内项目的一个集训场地,此外,还有一些在其他地方进行训练的选手。

第二十一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代表队、2000余名选手及领队、教练员来到银川,在31个比赛项目中激烈角逐。作为东道主,今年宁夏代表队主场作战,共有75人报名参赛,也是历年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