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体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23 11: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银川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指标顺利完成,7月22日31日,市蓝天办组织相关部门对2019年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由市生态环境、住建、市场监督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将用10天时间,深入我市三区两县一市以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个园区,对56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散乱污”企业、配煤中心等进行检查,同时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建筑工地、裸露土地、堆土治理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散煤治理情况;无组织排放企业治理情况;工业炉窑治理情况;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治理情况;燃煤锅炉淘汰情况;各工业园区“一区一热源”建设情况等13项内容。

在位于兴庆区掌政镇孔雀村的原兴庆区七彩世家涂料厂旧址可以看到,涂料厂已拆除一空。今年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在排查污染源时发现了此处“散乱污”企业,当时企业生产时气味刺鼻,附近群众意见较大,于是环保执法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7月份,兴庆区对此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拆除。兴庆区另一家位于通贵乡司家桥老小学的加工木材的“散乱污”企业也已拆除,400平方米左右的库房内已清理一空。为防止“散乱污”企业卷土重来,检查组还对房主进行了环保知识宣传教育,以提高其环保意识。

在兴庆区大新镇燕鸽村的清洁煤加工配送中心,检查组对照清洁煤加工配送中心建设标准一一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存在道路硬化未完成,标识标牌不规范,加工区与装卸区、配置区未有效分离等问题,并现场指出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当天,检查组还对宁夏天煜供热有限公司锅炉淘汰情况、兰星石油三和兴加油站油气回收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