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法院公开审理首起“套路贷”涉恶案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02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曹某等7人诈骗罪、妨害公务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地区审理的首起“套路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

金凤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7年11月至2018年12月,被告人曹某等7人纠集在一起,打着“民间借贷”的幌子,利用被害人急需资金的心理,以“零用贷”“空放”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款)等为诱饵,通过采取让被害人出具虚高借条、制作银行资金走账流水等手段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实施诈骗犯罪23起,诈骗8名被害人财物65万余元,犯罪集团成员肖某某还实施妨害公务犯罪1起。

银川市及金凤区部分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及部分被害人、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