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永宁今年将新建5个永久性蔬菜基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06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永宁县将新建永久性蔬菜基地5个,面积将达3500亩。目前,永久性蔬菜基地已经申报了11个,永宁县农业农村局正在就这11个基地进行初步评审。

受气候地域影响,我国蔬菜供应形成了“夏天北菜南运,冬天南菜北运”的形式。为了保证市民蔬菜供应源头稳定,促进基地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发展高效农业,永宁县按照区、市农业部门部署,计划在今年新建5个永久性蔬菜基地。

永久性蔬菜基地评审有严格的标准,露地瓜菜必须达到千亩以上,蔬菜基地必须由合作社带动,基地硬件设施必须达标,基地需有固定收储中心和制冷设施,基地申报人必须常年从事蔬菜种植。按照评审标准,目前已有11个蔬菜基地报名申请永久性蔬菜基地,8月中旬这11个蔬菜基地将经过专家评审择优录取,最终报区、市农业部门核查。永宁县将通过以奖代补形式,鼓励永久性蔬菜基地提高建设水平。

目前,永宁县通过自治区认证的永久性蔬菜基地已有8个。同前两年的永久性蔬菜基地评审情况相比,今年的评审较往年越发严格,标准也越来越高。永宁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强化指导、严格把控、初步评审,努力提升申报蔬菜基地的整体水平,未来将逐步扩大永久性蔬菜基地的辐射带动效应,保证市民“菜篮子”稳定持续性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