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青岛口岸助力宁夏打通出海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09 10: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8日,“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青岛口岸走进银川服务推介会在银川举行,青岛港结合宁夏地区企业的特点,推广复制青岛港内陆港模式,适时推进港口功能前置,推动内陆地区多式联运业务发展,助力宁夏企业打通出海口,直通日韩,服务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

青岛港与宁夏企业通过海铁联运为宁夏地区进出口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节支降耗,发挥了港口作为经济重要基础设施的功能,2018年通过散改集海铁联运方式,共为企业散改集装箱发运230余万吨,通过青岛港海铁联运下海的货物达到40余万吨。特别是今年以来,宁夏企业主动与青岛港对接,推进海铁联运重进重出、公铁海联运物流模式,降低企业综合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推介会上,青岛港及其下属公司联手两地政府以及海关、铁路、船公司、物流合作伙伴等,与神州轮胎等宁夏外贸进出口企业签署了6项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海铁联运、干散货、件杂货等系列优惠“商务套餐”以及对外服务10项承诺,既包括“减免青岛港场站操作费、提箱操作费”等港口、铁路多重大幅让利,又包含了“24小时口岸手续办理”等服务升级,效率、效益红利叠加放大,全力为宁夏等西北地区进出口企业构建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综合物流服务通道,对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青岛港还联合海关、铁路、船公司等召开恳谈会,与8家宁夏重点进出口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征求意见建议,逐一答复反馈,让宁夏企业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