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各界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央视“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宁夏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09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7日上午10时,中央电视台大型特别报道《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宁夏篇)》,用约44分钟的时间向全国观众介绍了一个人水和谐、生态宜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宁夏。节目播出后,持续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宁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炎炎夏日,贺兰山东麓地区,成片的葡萄园里硕果累累、香飘四溢。在看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出现在央视直播画面中时,市商务局商贸科科长邓丽娟倍感欣喜与鼓舞。“央视的报道给了我很大鼓励,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和推广,把家乡的葡萄酒、枸杞、硒砂瓜等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宁夏的魅力。”邓丽娟说。

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副主任科员郭瑞彤通过直播看到生态宜居、产业发展的宁夏美景时,激动不已。她说,近年来,银川在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治理及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还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葡萄酒等十大产业实施了一系列增链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接下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在基础设施互连互通、产业集群集聚、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下功夫,补足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短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川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之美誉,十余年来,我市持续开展清淤工程修复湿地,治理水污染保护河流,种植绿树筑起保护墙,新建小微公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一项项惠民举措让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在看到节目中展现的银川城市湿地生态美景时,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沈海说,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未来前行的路仍待探索,今后他将围绕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美丽新银川“添砖加瓦”。

44分钟的全景直播,全面展现了一个奋进的宁夏,让每个宁夏人都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方方面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变化和成就,让人们更加自信、更加从容,站上新的起点,满怀信心开启新的征程。“通过这个节目,我对宁夏有了更深的了解,煤业产业高科技在全国技术领先,复兴号高铁枕梁由宁企生产,橡胶制造产业向高精尖发展,枸杞、滩羊、硒砂瓜、葡萄酒等特色农副产品也标识了‘宁’字牌正在‘走出去’,成为助力宁夏脱贫攻坚的‘金钥匙’。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西夏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办副主任马金龙说。

在银川市民大厅,不少市民也通过手机观看了直播。3D打印、葡萄酒产业、现代生态观光农业等都在让大家感到震撼和自豪。“通过节目让我知道咱们宁夏还有好多技术非常先进、领跑世界。作为宁夏人,我希望家乡越来越好,也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市民李中峰说。

新中国蓬勃发展的70年来,宁夏这片热土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出行越发便捷。今年宁夏即将实现高速铁路零的突破,这个喜讯也让交通人和市民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银川都市圈基础设施互连互通要求,协调推进银西高铁、包银高铁建设,完善‘九纵十九横三环多跨黄河桥’的市域干线公路网,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瀚说。

银川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张晓青说,银川这些年的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经济发展欣欣向荣,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市的妇女儿童是美丽新银川的建设者,同时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红利的享受者。全市妇联工作坚决贯彻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聚焦政治引领、创业发展、依法维权、家庭文明、组织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新风尚、巾帼暖人心、巾帼强基础五大行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