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道情《鱼奶奶回家来》入选2019年戏曲百戏盛典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14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于7月下旬在江苏省昆山市拉开序幕,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由银川艺术剧院创作排练的银川道情《鱼奶奶回家来》入选2019年戏曲百戏盛典,将于8月14日和15日在昆山当代昆剧院、昆山开发区国际学校剧场演出两场。

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道情是中国曲艺品种的一个类别,多以唱为主,以说为辅,有坐唱、站唱、单口、对口等表演形式。

《鱼奶奶回家来》采用了银川独有的道情表演形式,用插叙的手法讲述了“鱼奶奶”几十年由逃离家乡到重返家乡的故事。整出剧目用精细、传神的语言对人物的性格和故事情节进行了描述,语言通俗易懂且含蓄幽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