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苏州志愿者来银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公益交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14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苏州市文艺之家的志愿者一行16人,来银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成长苏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公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由苏州市文明办、银川市文明办共同发起的一项旨在推动双方融合与碰撞的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两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在宁夏图书馆、韩美林艺术馆陆续开展了苏式糕点制作、苏州园林篆刻、苏作家具拉花、苏州灯彩制作、缂丝制作、苏绣、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印制、铃铛创意绘画等充满苏州文化元素的现场体验课,和银川本地的青少年进行互动交流。

银川市文联副主席杨红选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苏银两地工艺传承人之间的密切往来,促进苏州、银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今后也将把银川的剪纸、陶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苏州去进行交流传播。”

活动期间,苏州市文艺之家和宁夏早期教育协会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还签订了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并举办了苏州市文艺之家“泰伯大学堂”文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为今后两地文化深入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