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在银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16 10: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5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的重要学术活动——第六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在银川召开,论坛为期2天。

该论坛每2年举办一次,自2010年第一届在银川召开以来,相继在甘肃武威、北京、甘肃张掖、内蒙古阿拉善等地和相关单位联合举办5届,现已成为国际西夏学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主办、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银川西夏陵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上,来自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法国东亚文化研究中心、挪威奥斯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60多家学术研究单位13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就西夏社会历史、语言文字、文献文物、考古艺术以及西夏陵遗址保护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届论坛探讨新时期西夏学转型发展和学科建设路径。近年来,西夏学研究在考古方面的新发现十分丰富,西夏亥母洞出土的新材料将成为此次论坛的研究重点之一。随着不断发展,西夏学如何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地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西夏学界关注的重点,参会嘉宾也将结合研究和实践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