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会开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2 11: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1日,以“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开始”为主题的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会,分别在银川市民大厅和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开讲。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哪些内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注意哪些考点?市民们应该如何对标自己的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带着这些问题,以“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开始”为主题的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会,面对街道社区基层干部和广大市民正式开讲。“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脏乱差现象,路面硬化平整,排水设施完善,小区居民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宣讲会上,银川市委讲师团教员马娟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内容,《银川市民文明公约》《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视频、图片、案例等有效形式得到了推广。

8月起,银川市以“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开始”为主题,正式开启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工作内容直接送到了街道社区,与普通市民面对面进行宣讲。宣讲团队由市委讲师团、各县区代表组成。本周宣讲会将陆续走进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金凤区丰登镇。此次宣讲会将持续到10月份。

为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银川市于今年4月份起就开启了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首轮宣讲活动,此轮宣讲会陆续开展了20期,大大推进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自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银川市深入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整治“停车难、乱停车”乱象,提升老旧小区与无物业小区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城市公共秩序整改,推进城乡生态环境改善提升……通过一系列整治提升工作,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深入民心,“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已贯穿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