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中阿博览会物资、人员通关海关专用通道正式启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29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28日,为方便中阿博览会进出境物资、人员快速通关,银川海关开设中阿博览会海关专用通道,并制作配发了两种专用标识——“中阿博览会海关专用窗口”和“中阿博览会海关专用通道”。

银川海关机构改革后首次迎接大型国际展会,通关流程和监管模式都有了新变化。银川海关制定并发布了《2019年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海关通关需知》以及进境检验检疫限制清单和禁止清单,将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通关流程进行整合优化,明确了参展物资信息备案、进境物资申报、展览品审批准入、展中监管、流向处置及人员和个人物资的海关监管要求,为境外参展商提供详细指引。

此次银川海关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由中阿博览会执委会或其委托的物流代理公司统一提供税款担保,减轻了境外参展企业负担。届时,境外参展商或其委托的主场运输服务商持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出具的《2019年第四届中阿博览会进境物资证明函》,在银川海关办理申报手续,口岸海关实施验放,进一步提升企业通关效率。

“博览会期间,对于暂时进境参展物的担保模式,银川海关在支持企业自主选择税款担保模式的基础上,鼓励采用关税保证保险,由具备资质的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关税担保,在货物通关时,凭借一张保单即可享受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有效降低企业资金占用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中阿博览会举办期间,银川海关还将选业务骨干驻会提供监管与现场咨询服务,答复有关政策咨询和办理相关通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