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向全世界发出美丽邀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19-09-11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0日下午,作为北京世园会“宁夏日”重要活动之一,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2019宁夏文旅推介活动在北京世园会会场拉开帷幕。

宁夏,地处中国西北腹地,面积6.64万平方公里,人口680多万。贺兰山是宁夏的父亲山,守护着富饶美丽的宁夏平原。贺兰山上,贺兰山岩画留存万年;贺兰山下,西夏陵遗世独立,述说着一段尘封千年的神秘历史;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长廊,出产世界最好的葡萄酒,上百座酒庄已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宁夏是中国户外运动旅游的胜地,“虎克之路”是世界三大顶级汽车攀岩圣地之一;这里有距离城市最近的中国5A级沙漠景区,浩瀚大漠徒步穿越,驾车冲沙,都可尽情释放生命的激情;宁夏是“星星的故乡”,高纬度高海拔低湿度为观看星空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良好条件……

本次推介会,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为主题,以讲述“宁夏文旅精彩故事”展开,通过组织播放旅游宣传片、歌舞表演、非遗展演、抽奖互动、景区宣传、特色产品展览及品鉴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宁夏,展示宁夏在生态资源、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成就。

本次推介会针对全国市场的需求,本着精准营销的思路,特推出了“不到长城非好汉——品质文化之旅”;为自驾车、户外探险爱好者量身定制了“塞北江南—大漠征途—纵横沙漠穿越之旅”;为高端客户或葡萄酒爱好者推荐了“独醉贺兰美酒飘香——葡萄酒庄品鉴之旅”;为家庭亲子推出了“夜空中最亮的星——亲子观星之旅”。

与以往旅游主题推介会不同的是,此次推介会专门推出了“宁夏非遗展示”——口弦、剪纸、麻编、葫芦刻画、固原古建筑营造技艺、刘三朵八宝茶等“宁夏好物”在推介上一一亮相,增强了游客对“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品牌印象。

推介会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们在北京,雄伟的的长城脚下、美丽的妫水河畔,借世园会这个国际舞台,来推介宁夏,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各省区市间的文化旅游的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也借世园会这个舞台,向全世界发出美丽邀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