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程监管让银川市食品安全有保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6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民以食为天”,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银川市通过二维码追溯、“明厨亮灶”等方式,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描二维码可追溯肉菜信息

9月15日,在宁夏物美超市有限公司森林公园店内可以看到,蔬菜区中张贴着绿色的二维码标签,扫描二维码跳转到银川肉菜流通安全追溯码查询页面,其中显示着超市内40个品种的蔬菜,点击任一品种便可查看其追溯码、上游基地、批发市场以及零售终端等相关信息。

超市内一部分蔬菜的价签上也印有二维码,扫描后跳转至“追溯云”平台,内有具体产品的经销企业、供货商、质检、流通追溯信息等。其中还公示着当天超市内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在精肉区,商品价签上也张贴着二维码,扫描后可以查看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

目前超市内的肉类实现100%可追溯,蔬菜、水果80%可追溯,还在不断完善中。宁夏物美超市有限公司在采购、物流关口已经对商品进行检测,货物进了超市后,该超市每天也会抽检3个至4个批次商品并公示检测结果。

同时,该超市设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可免费为市民检测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水产品的甲醛等8大类项目,能满足大部分日常食品安全检测需求。

“明厨亮灶”亮出安全

在建发大阅城内的宁夏观光夜市,“明厨亮灶”是让消费者吃得更加放心的“法宝”。

2016年10月营业至今,宁夏观光夜市已累计接待近400万人次。目前,宁夏观光夜市共有83家商户,其中70%左右为餐饮单位,均采用透明厨房,看得见各种食材如何摆放、后厨如何制作食物,不但让消费者更加放心,也倒逼商家规范操作。

宁夏观光夜市相关工作人员每天早上都会开展晨检,对店内卫生状况、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每个星期二还邀请专业人员对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以及食品安全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另外,还将观光夜市分为4个区域,每个区域设置专门负责人,对包括食品安全在内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保障消费者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