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7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9月16日,我市开展以“增强人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提高人防技能”为主题的防空警报统一试鸣系列活动。上午10时,银川上空凌厉的预先警报声响起,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的6000余名师生快速集结,并开始从教学楼向操场转移,在安全区域集合,同时,“伤员”也被及时救出,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随后,班级负责人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全体师生到达操场。

我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于9月16日上午10点00分至10点23分进行,全市所有固定警报器与人防指挥通信车载警报同时鸣响。试鸣信号采用统一规范的防空袭警报信号,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每种信号间隔十分钟。当天,全市40个党政机关、50所学校、50个居民小区同时开展以防空袭为背景的疏散演练活动;市人防办还在悦海新天地等人流密集地,设置多个现场咨询点,利用宣传展板、横幅和宣传手册向过往的市民宣传讲解警报试鸣和人防知识,市民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和宣传册,进一步了解防空知识,增强防空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