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举行技能人才合作恳谈会为校企地“搭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8 10: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7日,银川市2019年“才聚银川、梦圆塞上”秋季校企地技能人才合作恳谈会在西夏区举行。恳谈会通过现场观摩、政策宣传、宣讲推介、座谈交流、校企合作签约等形式,鼓励和引导毗邻省区院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来银创新就业,为深入解决企业招工难、人才就职难问题搭建了一个沟通的良好平台。

恳谈会邀请了宁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大专院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苏银产业园等7个园区,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天之翼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银川大中型骨干企业负责人参会,参会企业涵盖新型材料、电子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等多个专业领域。

当天,各产业园区、部分高校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先后观摩了宁夏臻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对高科技企业和院校实训基地有了直观的了解。对接会上,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人社局介绍了我市人才及就业政策,宁夏工业职业学院、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万泰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园区、企业和参会院校代表则分别就企业和学校发展进行了宣传推介。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分别与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签订了人才培养实习交流合作协议。院校将根据企业需要,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定期为企业进行员工培训和指导;校企双方定期组织人员交流学习,企业安排院校应届毕业生开展社会实践,并优先录用,院校定期向企业提供应届毕业生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