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将搭建医药监管服务平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9-09-19 11: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8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搭建全国首个市级区域统一的医药流通及使用监管(服务)平台,实现市级范围内药品从供应端到医院端,再到患者端的流通全过程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该平台预计将在年内上线运行。

该平台规划了八个功能模块,包括数据字典、需求中心、订单中心、物流中心、库存中心、结算中心、监管中心、金融中心。它的建成,将为医院和医药供应商提供进销存系统优化服务,降低医护人员工作量,辅助卫生部门管理决策,提升各方采购供应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实现药品采购及使用情况动态监管,并整合药品交易及业务数据,为政府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

银川作为全国医疗体制改革试点的先锋城市,此次签约再次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进行了全国领先的创新突破,将促进我市医药卫生保障管理及服务升级,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