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迎来装配式资本新动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20 12: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9月18日,国内著名的全产业链整合投资机构华文产业集团携品钛金融科技,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举办金融对接会,为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充分对接提供第三方解决方案。

华文产业集团是以产业为核心、以投行为辅助、以商贸为牵引、以文化为后盾、以人才为基石的专业产业链整合机构,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生态。华文产业集团将在银川通过打造装配式资本的模式,扶持一批上市公司,利用产业链资源优势,在产品设计、企业管理、营销推广及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上,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整合上市资本,让金融与产业无缝对接。同时,能够通过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小微企业解决信贷难题的品钛金融科技在对接会现场也是十分抢眼。品钛金融科技副总裁申磊则向企业和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金融科技工具链,助力中小机构客户,帮助他们快速实现金融智能化转型和业务落地,有效提升这些机构在新环境中的产品竞争力和客户价值。

目前,银川经开区很多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仍面临着回款慢、融资难等问题,产业链金融成为园区最为欠缺的一部分。作为改革的“先行区”“试验田”,银川经开区也在努力筹建投资基金,为园区企业解决金融难题。同时,通过与国内先进的金融服务平台携手,打通企业与银行,企业与平台,银行与平台的合作链条,为园区企业提供更肥沃的发展土壤,为金融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载体和服务支撑。

银川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粘合剂”作用,在通过模式手段创新的同时,利用举办多场金融产业专项对接活动,让更多的金融资源向银川经开区的企业聚集,深入推进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为产业提质增效和经济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金融支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