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建设美丽新宁夏”彩车携创新奖回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2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1日12时,4辆满载宁夏彩车拆分件的大卡车回到银川。至此,参加完国庆盛典的“建设美丽新宁夏”彩车顺利到“家”,并带回了由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的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

满载宁夏儿女的奋斗成果,满载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10月1日上午,盛装亮相的“建设美丽新宁夏”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向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展示了新时代美丽新宁夏的新形象。

宁夏彩车紧扣“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主题,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设计上以“两山一河”作为主题构架,有机地融入了葡萄、枸杞、梯田、果园以及长城、贺兰山岩画等一些文化元素,立体地形成了新时代宁夏现代发展的优美新画卷。正是基于这种设计、展示,体现了宁夏彩车所折射出的生动、活泼、欢愉的特质,这样的效果非常接地气。宁夏彩车的创新理念,得到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10月2日至7日,“建设美丽新宁夏”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进行展示,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

宁夏彩车展览完毕后,为了让彩车尽快与宁夏人民见面,工作组马不停蹄地对彩车进行拆卸,于10月9日23时,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启程,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行驶1300多公里,历经近37个小时顺利运抵银川。“建设美丽新宁夏”彩车抵达银川后,于10月12日起在中国花卉博览园内开始重新组装,预计10月15日起向全区人民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