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120获得全国MPDS特别贡献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08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7日,第六届中国院前急救领航者信息化研讨会在银川拉开帷幕,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银川120”)被评为全国MPDS特别贡献奖。

MPDS是指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当有人拨打120求助时,调度员在第一时间完成派车指令后,不挂断电话,继续通过33个常见的急症预案,隔空为现场报警人(第一目击者)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电话生命指导,让患者在救护车赶到现场之前,能得到身边人的有效帮助,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在2017年初引进了MPDS,目前,银川的MPDS进入率已经达到94.47%,两年来,银川120电话隔空指导7.4万例,成功指导家中分娩6例、心肺复苏4例,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院前急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