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1 11: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学习、讨论、交流等各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勇于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身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建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颜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老百姓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她说:“现在大家生活好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高了,社区工作也得跟上时代发展,推出符合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才能调动大家积极性。我们党员干部以后要在这方面做好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全会系统性地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具有深远意义。”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晓晓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等。作为基层单位,我们将会通过党建铸魂促发展、提升服务促和谐‘双促’工作以及五步工作法等工作机制,在为群众做好服务的同时,把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通过民主协商、联合共建、公众参与等方式方法、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治理,让群众在这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共享社区书记刘丽娟说。

“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高原表示,在全会精神引领下,今后更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继续团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履行科协职能,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通过党建带群建,进一步加强科技志愿者服务,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金凤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赵东霞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能力,严格执行和遵守法律,为奋力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卓这两天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微信朋友圈里热议,学习强国里转发,王卓的身边学习氛围异常浓厚。她说:“作为城市建设一线管理者和宣传者,要把城乡建设工作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家乡的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做贡献。”王卓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了大量有关会议精神的新闻报道和评论文章,还仔细学习了会议精神。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王卓时刻不忘为自己充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