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军博园航空馆计划12月底开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9-11-12 11: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内“五馆”建设正在按序进行,计划在12月底陆续向市民开放。

进度最快的是航空馆,已完成布展的60%,预计12月底正式开馆。在布展设计上,航空馆由序厅“飞翔的梦想”,展示区“飞机与战争”“航空与生活”“飞行的奥秘”“飞向未来”以及飞行互动体验区“动感之翼”组成。展馆浓缩了百年来我国一代又一代航空人的奋斗,展现我国航空科技与一代代航空飞行器的发展历程。军博园负责人索德胜介绍,展馆从世界航空史发展的时间顺序推进,综合展示从古到今我国航空发展的历史全貌,将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中的各型飞机尽可能收藏陈列,从而充分展示中国航空发展的起伏坎坷,以及当前作为世界航空大国的能力实力。

近年来,军博园不断完善功能配套,丰富旅游产品、业态,锻造国防和传统教育精品。致力将军博园打造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覆盖“海、陆、空、天、电子”五大军工门类的军事文化主体博览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现代国防教育基地、西北绿色旅游示范园区和全域旅游景区景点。

五馆建设进度

航空馆布展工作进展顺利,第二批展品已经运达,布展工程计划11月底完成,12月10日前具备验收条件,拟定12月底开馆。

电子馆整体布展工作计划12月20日完成,12月底前具备验收和开放条件。

船舶馆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外部清理和内部局部装修和安装调试,预计12月底前基本完成布展框架,具备参观功能。

航天馆、兵器馆整体砌护和内装计划12月中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