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双11 这些商品“掏空”了宁夏人的钱包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11-12 11: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双11”到来的第11个年头,京东、天猫等累计下单金额再创新高。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宁夏人的购买力仍然不容小觑。同时,宁夏本土电商企业发力,让宁夏枸杞、葡萄酒、蚕豆等远销粤、浙等地。

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上午9时,“双11京东全球好物节”的累计下单金额就已经突破了1658亿元,而截至当日10时4分49秒,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1682亿元,相当于2017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那么,这个“双11”,宁夏人的购买力如何?又更加青睐哪些商品呢?

宁夏消费增长强劲

2019年京东全球好物节,宁夏的消费增长强劲。其中,无论是从下单量还是从下单金额上看,银川市的购买力都稳居第一。此外,京东全球好物节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双11”,我区新用户增长迅猛,尤其是35岁以下人群占比达到57.77%,说明消费年轻化趋势正在形成。

而据天猫全球狂欢节截至当日19时的统计结果来看,银川市的购买力仍然高居全区五市之首,其中兴庆区在全区各县区中排名第一。

手机、电脑办公、家装最受青睐

据京东全球好物节的统计显示,我区消费者的热搜词分别是:服饰内衣、食品、美妆。其中,热销品类商品,按金额来看,手机通讯位居第一,家用电器紧随其后,接下来依次是服饰内衣、电脑办公、家装建材类商品等。

这个“双11”,更多三四线城市和乡村的消费者能够获得和大都市人群同样的消费体验。据天猫商城的统计,过去两年,淘宝天猫新增用户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而此次“双11”全球狂欢节中,21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也全面抢滩,通过平台以最短的链路连接了农户和餐桌,让工厂、农户和消费者实现了多赢。这种多赢不仅局限在天猫商城,在2019京东全球好物节中,作为新兴下沉市场中的一部分,我区同样表现强劲,在全国3—6线城市消费力排名中,银川市名列前茅。同时异地订单同比增长160%,主要发货省份为四川、陕西等。

全区五市京东购买力排行榜

银川市 吴忠市 中卫市 石嘴山市 固原市

天猫购买力排行榜前五

兴庆区 金凤区 西夏区 利通区 永宁县

热销品类商品

手机通讯 家用电器 服饰内衣 电脑办公 家装建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