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预计明年9月完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4 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1日,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施工现场,多台塔吊和上百名工人正在对主净化池基础工程做最后收尾工作。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量的30%,预计2020年9月完工,设计日产30万立方米处理能力,将接替银川第一污水处理厂和银川第五污水处理厂的处理任务,负责银川市兴庆区及贺兰县德胜片区污水处理工作。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总投资15亿元,占地31.6公顷,采用半地下式施工方案,出水标准达到地表IV类。从效果图来看,建成后的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除了配套电器用房外,反应池全部实现了地下封闭式工作方式。地面将呈现大量绿地和景观水系,将打造四季如春的开放式立体公园,成为银川市落实生态优先、绿色高端发展的标杆性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