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5 11: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聚焦群众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漠视、侵犯群众利益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联合行动专项整。我市成立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四部门组成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严厉整治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1万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各类食品市场1.92万个,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39个,取缔无证照“黑小饭桌”11个。

突出问题严惩罚。针对农村及校园周边经营“三无”“山寨”及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立案20起,收缴罚没款4.44万元,查扣物资32.2公斤。针对监督抽检不合格问题食品立案42起,收缴罚没款83.87万元,查扣不合格食用油4.5升装445瓶,20升装200桶。针对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含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立案1起,收缴罚没款0.5万元。针对销售假劣农药兽药(含农产品农药兽药超标、非法添加、违禁使用)的违法行为立案14起,收缴罚没款3.15万元,查扣物资3677公斤。查处其他食品安全违法行为89起,收缴罚没款28.87万元。针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破获犯罪案件6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公开案例强震慑。联合行动工作组对查办的案件进行认真梳理,筛选出涉及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等违法违规行为等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典型案例,并在媒体上进行公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目前已公布了宁夏新东方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胡麻油案,金凤区九月椒海鲜自助火锅、宁夏永信人食品有限公司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人员从事食品生产加工案,宁夏食汇天下商务有限公司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酸辣粉案等9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形成震慑,将专项整治行动推向深入,维护群众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