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工程项目审批制度获国家表扬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9-11-15 11: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把“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激发投资活力”作为全国32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之一予以通报表扬。

昨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宁夏召开会议,并实地考察了宁夏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及其他省市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在交流中对宁夏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予了高度肯定,还要向全国推广宁夏经验与做法。

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复杂、涉及部门多、审批效率低等问题,自治区住建厅通过认真调研梳理以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策中的“堵点”和“难点”,将111项审批事项按照“减、放、并、转、调”的要求,取消6个、下放1个、合并35个、转变管理方式8个、调整审批时序14个、实行告知承诺12个、规范保留77个。

针对项目审批系统过多和多头申报、一事多报等问题,我区已建成了统一的审批管理和“多规合一”协同系统,并在全区5市、14个县及部分承担审批职能的工业园区上线试运行,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生成管理、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同时,全部积极构建了“一个窗口”集成服务模式,制定“一窗受理”工作规程和企业、群众办事指南等,实现“一门服务、一窗受理、一单接件”,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