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出重拳下猛药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6 11: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去年以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市纪委监委的协调督促下,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查办“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涉嫌医疗欺诈”为契机,认真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力整治民营医疗机构乱象。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99起,罚款187.8万元,取缔非法行医121户次,打掉“黑救护”2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家,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63家(含诊所),停业整顿14家(含诊所),查处并吊销《医师执业证书》5人,移送公安机关8例,市纪委党政纪处理6人。

2019年7月25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经过严格调查研判,决定注销多次因患者投诉存在过度诊疗、收费不合理等问题且整改不到位的宁夏生殖保健院和银川博爱医院两家医院,同时,责令宁夏天伦不孕不育医院、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宁夏华夏医院、宁夏长生医院停业整顿,中止一切诊疗行为,并立案调查。重罚之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按照鼓励支持原则,出台了支持市管社会办医疗机构发展“新十条”等政策,将民营医疗机构纳入公办医院联合体,在重点专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奖励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建立银川市民营医疗机构多部门联动共管机制和卫生健康行业诚信“红黑名单”制度,落实联合惩戒措施。组织对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文书书写及管理规范、校验考核细则等制度进行修改完善,规范年度校验及质量考核,对乱象突出、校验不合格的民营医疗机构依法顶格处理。

今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好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动卫生健康系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和谐医疗卫生环境,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