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规范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17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银川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规范好2020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效果。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坚持校外培训机构属地监管的原则,充分发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合力,会同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化旅游等部门,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宣传、收退费管理、安全方面等行为,确保2020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对辖区内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和时间进行备案并向社会公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在寒假期间“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一经发现,必须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教师信息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在显著位置公开聘用教师的教师资格证信息。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提供场地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此外,还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时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供学生、家长参考,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