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0-01-21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1月20日,我市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当天,银川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标志着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目前我市有注册志愿者30多万人,志愿服务团队1000余个,其中,兴庆区通过“讲、帮、乐、树、行”“五个10万+”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金凤区“金凤e家志愿服务驿站”“邻里一家亲”“七点半拉窗帘”等志愿服务构建为民办好事、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群众“脉络”亲情网,西夏区“680”爱心联盟、“党旗飘巷”“老王说和室”等志愿服务营造了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我市将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跃上新台阶;要围绕组织培育,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强化社会资源聚合,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人人齐动、整体推进的良好环境,让志愿精神在更多的人群中“孵化”,推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表决了《银川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银川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银川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郭明义、郭明义工作室及长春、沈阳、成都、大连、哈尔滨、苏州等地纷纷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