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口罩消费提示:认清货品 理性消费 依法维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1-23 10: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短期内口罩等相关商品出现价格上涨及脱销的情况。目前,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全面开展对批发药企、零售药店的提醒告诫和监督检查工作,要求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1月22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温馨提示:

认清货品。要正确区分医用口罩和普通口罩,不要被“加厚”等字眼所迷惑,建议选择具有防护功能的医用口罩,如产品包装上标有械字号的产品。

理性消费。做一个理性的消费者,不轻信断货涨价等不实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建议根据自身需要选购,不盲目囤货,不跟风购买,适度合理消费。

依法维权。消费者如遇到不明码标价、产品质量、以次充好等问题,要尽可能保留相关凭证,及时拨打12315、12345举报投诉,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予以严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