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新增1例确诊病例 2例疑似病例
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1-29 11: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9日上午9时,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截至1月28日23时,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疗专家组研判确认,全区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至此,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银川市7例、吴忠市3例、固原市1例、中卫市1例);疑似病例2例(吴忠市1例、中卫市1例)。

新增确诊病例:张某,女,10岁,安徽宿州人,为确诊病例(张某)之女。1月18日,患者与父母由南京驾车到达利通区外婆家中,活动范围与其父亲基本一致。1月27日,在吴忠市人民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28日,自治区、吴忠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研判确认为确诊病例,已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集中救治。

新增疑似病例1:杨某,女,30岁,为确诊病例冯某的妻子。2020年1月13日,暂住在武汉市姐姐家中。1月14日携其子到武汉市协和医院就诊住院,19日出院。20日上午乘南航CZ8567航班到达银川河东机场,乘坐私家车返回中卫。1月27日,患者出现咳嗽症状,由居家隔离转送到中卫市人民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卫市采集标本,等待结果。1月28日,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研判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正在完善流行病学调查。

新增疑似病例2:蔡某,男,42岁。常住内蒙古包头市,现住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东川村。2019年12月14日,在北京与武汉籍人员共处约半小时。1月20日,乘火车从包头经银川市返回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东川村。1月25日,患者因咳嗽、咳痰伴胸闷到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就诊,体温38℃,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絮状模糊影,提示双肺间质性肺炎,进行隔离住院治疗。1月27日,胸部CT复查显示双肺病变范围明显扩大。红寺堡区疾控中心采样送吴忠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1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研判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正在完善流行病学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