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2-06 10: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2月5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从减免房租、加大技改投资、加大金融支持、延期缴纳税款、减免部分税收五个方面,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意见,自2020年2月起,银川经开区对承租经开区高新总公司、动漫公司厂房的园区注册企业,给予2月份厂房、职工公寓全额减免房租,给予3月份、4月份厂房、职工公寓减免一半房租;对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护目镜、红外测温仪、医用消毒杀菌等防疫用品企业,凡是在疫情期间通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实现生产的,给予项目技术改造费用补贴,补贴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同时,银川经开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利用“宁科贷”“工业补贴券”“科技担保贷”以及育成投资基金等优先给予支持;对因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三个月。此外,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对疫情期间应缴纳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可申请困难减免。

此政策执行期暂定为3个月(2020年2月—4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