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致全市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2-18 12: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企业家朋友们: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举国关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市委和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开展阻击,全市疫情总体可防可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亦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之时,各位企业家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牵挂着我们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市广大企业家和员工识大体、顾大局,自觉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主动投身于防疫、抗疫当中,部分企业及时转产制造防疫物资,对我市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全市广大企业和员工展现出了可贵的责任担当、国家情怀和大爱精神。在此,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企业的生产和市场带来了巨大挑战,疫情之下,企业转型发展“危中有机”。希望大家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坚定对自己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坚定在银投资发展的信心,用百分之百的准备迎接复工复产,用百分之百的措施做好防控,快速行动起来,逆势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状态,随着“三返”人员高峰的出现,疫情防控到了第二波最吃劲的时候。希望大家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统一安排,保持定力、有序复工,错峰复产、错峰复岗,绝不能“一哄而上”。坚决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未达到条件一律不复工。

企业返工人员来源广、活动范围宽、自我保护差、传染风险大、内部管控难,绝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大家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底数,严格管控措施,分类管人、分区管厂,外防输入、内控扩散,维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宣传教育,使员工做好科学防护成为行为自觉,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突发的疫情对我们是考验,也是一次锤炼。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努力做到员工休假不辞退、工资给付不拖欠,积极探索生产、经营和管理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携手自救,稳定生产、稳定预期。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需求,及时调度生产、物流、商贸环节,保障口罩、消毒液等应急防控物资和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居民必需品的生产、供应。

寒冬终为暖春替,疫魔必被众志克。在此攻坚克难关键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将始终与广大企业家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全面落实暖企惠企各项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企业家精诚团结,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企业家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银川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