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春节以来共投放现金3.04亿元,都是“新钱”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日报 2020-02-22 20: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非常关注日常使用现金的卫生问题。2月22日,在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高波介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使用需要和特点,人民银行银川中心尽最大努力,既保证现金使用安全,又保证现金供应充足。

人民银行对外投放的现金全部为原封新券,也就是没有用过的“新钱”,并要求商业银行对外支出的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商业银行对回收的现金要用紫外线、高温烘干等方式消毒70分钟以上,再集中交回人民银行,待疫情结束后再统一处置,确保老百姓用的是“干净钱”“卫生钱”。春节以来人民银行共投放原封新券3.04亿元,累计回笼现金6.80亿元。同时对部分小额现金支付需求,鼓励老百姓通过条码支付、刷卡支付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支付,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