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明确2020年扫黑除恶7大重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3-24 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明确了7个方面重点工作,紧扣三年为期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在提高认识、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制度机制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是“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斗争成果全面检验之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从思想认识再提高、依法严惩再加力、深挖彻查再加大、综合治理再深化、基层基础再夯实、制度机制再健全、组织领导再加强7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推动长效常治见成效,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乱点乱象全面清理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明显改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明显优化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完善健全,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全区各地各部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开展城乡结合“高危地区”、农村宗族“复杂地区”、高校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群“灰色地区”的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持续巩固社会治安向好态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涉枪爆、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问题,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限期改变治安乱象,实现对治安乱点的有效整治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