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永宁县10所中学初三高三学生顺利复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6 1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5日,全区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恢复正常教学。当天,永宁县10所中学的初三高三学生全部开学复课。永宁县结合疫情形势,用一张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总图统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对各个学校实行了分时错峰、错时下课、分散居住的管控。

在永宁县银子湖学校,学校门口体温监测通道已经建成,师生们通过红外线测温仪逐一测温。通过监测通道,所有人的体温即时显示,体温异常的在第一时间内就会发出预警提示。按照永宁县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总图的部署,校门口须有校医留观值守,上下学期间校长须在校门口组织测温排查。进入教学区,洗手台、洗手液必须配备齐全,餐厅必须单人单桌分批同向就餐并且须有校领导和教师陪餐,宿舍按照少于4人的要求居住,须有校领导和校医值守。进出入操场均须洗手。卫生间每节课都须进行消毒……目前,永宁县10所中学均按照这张疫情防控总图的要求顺利开学复课。

永宁县开学复课的高中有4所(含3所初中部)、初中6所。在9所初中,初三年级学生人数达到4079人,其中就餐学生人数达到2092人,初三年级教师268人。4所高中,高三年级学生人数达到2222人,其中就餐学生1401人、住宿学生1401人,高三年级教师150人。按照错时错峰上下学、分级分班上课、分宿分餐的要求,10所中学的初三高三学生有序开学复课。除了学校教职工,教体、公安、城管、交通等多部门协同保障,共同推进全县初三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根据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的经验,分时错峰、错时下课、分散居住等管控经验,将在其他年级的开学复课工作中适时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