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春天如约而至 银川市文旅活动按下重启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31 11: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以来,我市文化娱乐、餐饮住宿、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旅行社等相关文化旅游服务业基本停摆。为坚定文化旅游企业信心,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旅游生活新期待,3月30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银川市春季文化旅游消费季暨“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

花博园百组花灯等你来赏

此次“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是配合宁夏·银川市春季文化旅游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将于4月3日至5月5日在中国花卉博览园举办。4月3日正式启动后,每天亮灯时间为19时40分到24时,每张票价不高于30元。

灯展中展示了中华民族吉祥喜庆传统风格、地方特色文化风格、新兴网红风格等各种不同主题风格的大型彩灯共计100组,游园线路全程3.8公里。所有灯组都是纯手工扎制,同时加入了现代工艺。除彩灯展示外,灯展中还有特色美食节、非遗技艺产品展销活动,也会新增河灯、芦苇灯等亮化灯光,同时“城市万象”“炫彩世界”“贺兰之光”“风车王国”“虹桥晓月”“有凤来仪”等彩灯秀继续绽放,邀请市民朋友共享光影盛宴。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市财政、文旅、园林、公安、消防、卫生健康、市政、电力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灯展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活动期间治安管理、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应急消防、医疗卫生、宣传推广、环境保洁、电力供应等全方位保障事宜,认真做好消杀防疫准备和入园环节、游园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分时段限制游园人流量,每晚接待入园人数不超过1万人次。  

今年4至6月半价游银川

与灯会游园活动同时启动的还有银川市春季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

为迎接国内外广大游客乐游银川,我市出台了“放心游宁夏,半价游银川”惠民政策。今年4月至6月,凡来银川观光游览、商务旅行、休闲度假的国内外广大游客朋友,银川市域43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和景区内交通、演艺、体验性旅游产品消费价格均给予半价优惠。入驻银川市域38家星级和星级标准饭店宾馆,住宿价格五折优惠。同时,今年全年全市所有旅游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

此外为促进“引客入银”工作,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经与各相关景区协商,将面向宁夏区外游客发放的2019年银川冬季旅游护照使用有效期限由原定2020年3月31日延至2020年6月30日。

宁夏籍以外游客持有旅游护照,在4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将免除水洞沟旅游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西夏陵、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夏风情园旅游景区、阅海国家湿地公园、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森淼生态旅游区、瑞信·镇北堡(天沐)温泉度假小镇、红玛瑙枸杞观光园等13家重点旅游景区首道门票。

近百项文化活动满足市民需求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旅生活的需求,今年我市将结合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期和暑期档,集中举办秦腔节、徒步长城游、2020年银川市民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近百项。

将举行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全面开放仪式,组织开展国内外知名文艺院团高雅艺术演出季、国家院团银川行、小戏小品精品剧目展演、银院周末公益性低票价演出,以及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银川好歌大家唱、百姓大舞台等活动,为人民群众端出满满的文旅大餐,以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迎接疫情后的消费反弹。

为提升银川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推出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节、黄河大合唱少儿合唱节、黄河电子音乐节、黄河九省区交流演出、黄河九省区文化旅游商品展、非遗博览会、星空帐篷节、旅游营销及文旅产品采购大会、黄河-长城-贺兰山徒步大会、黄河湿地垂钓大赛等文化旅游活动20项。

在文旅项目上,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银川文化园等项目的建设,推出“一山一河一城”历史文化探秘游、大漠黄河探险游、田园风情体验游、生态休闲度假游、凤城湖城夜色游等旅游产品,全力打造“丝路明珠、魅力银川”文化旅游新IP。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