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典农河银川段春季生态补水开始
年度计划补水5300万立方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2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31日,唐徕渠宁城退水闸开闸放水,同时对典农河银川段进行春季生态补水,这标志着银川市的首轮生态补水工作正式开始。

典农河银川段每年从4月份开始进行首轮生态补水,全年补水4次,年度计划补水5300万立方米。今年生态补水工作较2019年提前了3天,补水当日宁城退水闸流量由5.1立方米/秒逐步调整到最大流量8立方米/秒,4月份计划补水1500万立方米。实施典农河生态补水工作,是有效改善典农河水质、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的不可或缺的措施。七子连湖、华雁湖、西湖、陈家湖和阅海湖水质都会受益。此外,这次补水对银川段内的第二排水沟、银新干沟的水系生态环境也会大大的提升。

去年冬天以来,银川市区主要河湖经过长时间冰冻、蒸发和渗漏,加之没有有效降雨补给,水体循环不畅,河湖水位下降。我市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和补水需求,及时向市区景观河道等湖泊湿地实施生态补水。

近年来,通过生态补水、日常管护及清淤疏浚等措施,目前典农河银川段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和提升,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水清岸绿、风景如画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