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创新载体多点发力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
抓实抓细“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3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党委“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过去一周,我市创新载体多点发力,抓实抓细“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市9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万余名党员干部全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市委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市委高度重视,把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市委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以市委办名义印发《关于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方案》。组织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在银川市分会场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听取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查处的区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深刻接受警示教育。

组织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筑牢纪法防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县(市)区待疫情结束后,将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自行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履行协助职责,加强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组织召开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对警示教育周活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电话、短信、市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微信群、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工作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督促提醒,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跟踪问效,压牢压实各县(市)区、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坚决防止活动走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

各县(市)区、各部门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活动安排,既做“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我们组织大家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路蠹之覆》《权力的迷途》等警示教育片的同时,还将《全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悔过书》等警示教育书籍发放到每人手中,以案释纪增强廉政意识。”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此外,通过指导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课(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旁听人民法院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党纪法规测试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

廉雨沐湖城,清风正气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提升了拒腐防变的能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