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灵武文化场馆限流开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8 11: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7日,受疫情影响而闭馆的贺兰县图书馆在做好管理措施、保障措施和服务措施的基础上正式恢复开放。读者入馆安检时按照规定保持1.5米安全距离,并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图书馆每天总流量限80人,以现场到馆为准,按号发放。读者从门口领取号码牌后,凭号进入馆内办理图书借还业务,自习室采取“一人一桌”方式。一旦满员实行一出一进的方式,读者离馆时,将入馆号牌归还到安检处,方便下一位读者进入。

除图书馆外,贺兰县文化馆也于4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恢复部分服务,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30分至中午12点,下午2点至6点,开放区域为数字体验室、展览厅和培训教室,培训教室暂不开课,市民可在此自行练习。

受疫情影响暂时关闭的灵武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目前已恢复开馆,为避免人群聚集,“三馆”均实行入馆限流措施,需经体温监测、身份登记和出示健康码后方可入馆。

灵武市博物馆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调配了防疫物资,启用新风系统来增加馆内空气流动,并合理安排开馆时间,通过预约等多种方式,有序组织群众参观。

灵武市图书馆门前显著位置上已经摆放了开馆公告,进入图书馆前需要经人脸识别登记并测量体温。馆内自习室、书籍借阅室、报刊借阅室、杂志阅览室等借阅场所均实行一人一桌就坐,前来看书学习的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为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图书借阅主要采取电脑自助办理的方式。图书馆每天都会对外借后收回的图书进行紫外线臭氧消毒处理,消毒后的图书需在书库隔离存放14天后才可以再次上架外借,保障读者安全。

灵武市文化馆恢复开馆后配备了消毒防疫物资,专门设置了隔离观察室与废弃口罩回收箱。由于目前仍在疫情防控期间,文化馆恢复开馆仅提供文化活动场地,并严格限制入馆人数,各类线下培训、讲座、辅导、演出、比赛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开展,进馆人员需提前进行预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