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17万余名初高中生全部归校复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19 10: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8日清晨,迎着朝阳,银川初高中最后一批“神兽”归笼,随着初一高一学生的到校,至此全市17万余名初高中生全部回归校园,开学复课。

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满满

早晨7:10左右,在银川市中关村中学,值勤老师早早来到大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归来,久违的问候,熟悉的广播……有序经过测体温通道、洗手等环节后,学生排队进入教学楼。学校采取了错时错峰的方式,初二年级学生7:00—7:20入校,初一年级学生7:20—7:50入校。来到教室,一体机上播放着学校特地录制的开学回忆录,初一(8)班班主任老师在黑板上写了“欢迎回家”,每一个来的学生在黑板上“签名”,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满满。

7:50左右,所有学生错峰来到操场上,戴着口罩,相互之间间隔一米,整齐列队,举行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学校还为每位初一学生发放了“爱的礼物”,手袋里有每日健康监测卡、返校复课指南、口罩、手消。

严格把控为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为了迎接孩子们返校,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从各环节、各流程、每一个人员,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筹划,邀请疾控专家入校对老师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学校还进行了应急演练,所有老师人人有岗人人有责,为孩子们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当天,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高一学生也返校复课,学院目前住宿生5600名,结合寄宿制管理学校的特点,学院采取“分区监管、片区管理、链条执行”的管理模式,即按教学区、住宿区、用餐区、校园出入区进行片区监管;设立了师生一日管控监督岗、党员示范岗、志愿者服务岗,按照晨检、早餐、上课等一日流程,在各片区设置教师值班值守岗位,组织监管学生列队、出入教学楼和宿舍楼、洗手、取餐等环节,严格进行片区管理。同时,学院各片区各管控环节均落实人员、落实岗位、落实职责,为学院师生全面复课做好安全和健康保障。

当天全市计划高一初一年级、中职高一年级和宁夏幼师其他年级学生共63575人返校复课,其中:高一18640人,初一29680人,中职高一12648人,宁夏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其他年级学生2607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