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于11月1日启动
宁夏进入人口普查准备阶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5-20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于11月1日零时启动普查登记,目前宁夏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准备阶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摸清我国人口状况,包括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宁夏已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本次人口普查主要内容是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由普查员入户询问、使用手持电子采集设备当场采集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体规划,我区普查工作分为3个阶段进行,从2019年11月开始到2022年底结束,全部工作历时3年。其中,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为准备阶段,将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订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开展普查宣传,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摸底调查等。2020年11月至12月为普查登记阶段,主要工作是普查员入户登记或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结合行政记录和大数据,进行比对复查和全面复查、开展数据质量抽查等。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为数据整理和发布阶段,主要工作为数据审核、评估、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