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28 13: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7日是全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当天早晨,金凤区第九小学的学生陆陆续续返校上学,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经过红外线测温安全检测通道进入校园。当天全市小学首批返校的小学生有87935人。

在金凤区第九小学可以看到,该校门口用隔离带设置了入校通道,南北有两个入口,40多名老师全部就位,在入口、测体温、洗手、应急通道等环节值守。学生分流,从南北通道把学生分成两部分,家长送孩子也都送到入口处校门口还有两名民警对交通进行巡逻和指挥,保障了家长接送学生井然有序。当天,该校四五六年级共有150余名学生安全到校。在教室里还配备了防疫物品箱,装有测温仪、一次性口罩、呕吐带、免洗手消凝胶等,教室后面有清洗和消毒的拖把、抹布,以保证学生入校安全关。

西夏区实验小学分三个大门进校,六年级学生经西夏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门入校,四五年级学生及教师经学校正门入校,教师车辆经学校西门入校,早晨7点15分左右,学生安全有序经测体温通过进入校园,8点10分近900名学生全部入校结束。

兴庆区第三小学立志校区防疫工作十分扎实,四五六年级共751名学生,校门口搭了帐篷,里面有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考虑到夏天天气太热,帐篷里温度升高,影响体温测量,所以学校又将距离校门口最近的一个教室腾出来,专门又安装了一套红外线体温检测系统,方便下午上学时学生测体温入校,各点位都有老师引导。

全流程演练防疫教学两不误

开学前一天晚上,兴庆区第三小学组织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对家长每天要做的信息上报、孩子身体状况监测、接送时间地点等都做了详细要求。26日上午,每个班5名班干部学生到校,进行两遍“实战”演练,尤其是上下楼梯的站位、操场班级活动区域等细节方面。27日上午,该校再次组织四年级5个班的学生,从校门外踩着地面上的一米间隔黄点入校、测体温、洗手、进教室、如厕等环节走一遍,五年级下午3点到4点演练,六年级下午4点到5点演练,以培养孩子按流程上学的习惯。

当天学校所有中层干部教师入班,对学生再次进行详细的入校流程培训和防疫知识讲解,比如要求学生乘坐公交车的整个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口罩,口罩一定要全封闭,把鼻子处压紧、进入测体温通道,眼睛要看测温镜头、用过的口罩要扔到校门口的黄色专用垃圾桶等。近期学校计划不开新课,要求老师对空中课堂的内容再巩固复习,老师与每个学生熟悉,关注每个孩子的心理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