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对河湖“清四乱”整改情况“回头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5-29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三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市辖区河湖“清四乱保护母亲河”执法督查摸排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巡查河湖水系35座、主干排水沟11条、主干渠道5条。

5月28日,执法人员来到兴庆区通贵乡河滩村,对黄羊沟旁的一处河滩地以及黄河边一处河滩地的违章建筑清理情况进行督查。

尽管违章建筑已经全部拆除,但河滩上还残留着一些建筑残渣,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尽快清理。石坤介绍,随后通贵乡政府将组织专业力量将建筑残渣予以彻底清除,恢复河滩地的原始地貌。

去年银川市已经对河湖周边的乱占、乱建、乱堆、乱采等现象开展专项行动,对“四乱”问题进行整治,今年是对去年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防止反弹。另外,还有比如违建拆除之后的清理、生态恢复等后续工作要做,今年将联合相关部门逐步开展此项工作。

今年摸排巡查中大部分的河湖沟道渠系存在的“乱堆、乱占”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其中新发现的两处违章建筑已要求辖区综合执法部门限期清理拆除,恢复原始地貌。

今年市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三区综合执法局采取挂图作战督查方式,根据银川市水系分布图,全面摸排市辖区湖泊、沟渠水系,做到摸排零死角、整改零遗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