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贺兰永宁管网接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04 14: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3日,随着银川市西夏水库储蓄的黄河水奔涌着流入南部净水厂,经过银川市三区,输送到贺兰段、永宁段市政主管网,35万贺兰县及永宁县居民,彻底摆脱了往年夏季用水高峰水压不足的问题,喝上了口感更优质、更甘甜的地表水。

银川市是全国唯一以地下水为主要水源的省会首府城市,近年来已形成大面积地下水超采漏斗区,银川南郊水源地、永宁水源地和贺兰水源地出现无水可采局面。原有城市供水无论从水量和水质方面,均不能满足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的需要。农村饮水与城市供水一体化的改造是当务之急。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市政工程,总占地面积452.86亩,供水范围为银川市三区两县。城区市政管网全长约为130公里,去年12月30日,银川市三区建设全部完成且已通水。6月3日,贺兰段、永宁段市政主管网建设完工,西线供水水源也正式并入两县主管网。

在西线供水水源没有并入两县主管网之前,贺兰段、永宁段供水存在着诸多问题,每到用水高峰期,水压不足的问题成为投诉的重点。工程建设完成后,切实改善银川都市圈城乡生活用水水质和用水安全。

目前,贺兰县的供水区域面积约50平方公里,日供水量最高能达到10万立方米,惠及用水人口24万人。永宁县的供水能力从原有的每日3万立方米,提高至目前的每日6万立方米,供水区域面积为110.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1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